心无杂念W.

上辈子一定是块巧克力。

【翔我】一捧红玫瑰

ooc/勿上升

私设 有

火葬场文学

拽哥渣男严×反差萌软妹你

恋爱工作都烦恼,love哪有live好

来自西北太太的封面3.0 !


“这是我最近好不容易才挖到的rapper严浩翔,你们认识一下,以后说不定有机会合作。”


Livehouse主办方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看了看眼前站着的人。


毛线帽项链和贵的要死的球鞋,还有耳朵上随时随地带着的无线耳机,从头到脚仿佛都写着“老子很牛。”


站起来跟他打了个招呼,互相认识了一下,当时的我们都没想到会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严浩翔最近在演出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李哥的,据说他是办livehouse的,一见到他就说跟他一见如故而且给他开了高额的价钱让他去自己哪儿常驻。


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以前的严浩翔或许不会为了这三瓜俩枣而妥协,但现在的严浩翔是为了玩音乐跟家里闹得很僵,自己跑出来,以前挥金如土的严总现在身无分文,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李哥。


李哥跟他约了时间周六来演出试场,带他进后台的时候,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的我,李哥立马拉着他过来了,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严浩翔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对李哥说有机会合作这句话嗤之以鼻,礼貌打过招呼之后,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眼。


嗯…画着小兔子的粉色卫衣,阔腿牛仔裤,白色小布鞋,长头发梳成两个麻花辫,看起来乖巧的不行,一看就是一个会抱着吉他唱小情歌的小姑娘,合作?算了吧。


严浩翔演出的时候我也跟着出去了,在台下看他演出,好吧,我承认,我挺喜欢他的,以前看过他的演出,很欣赏他的音乐,这种面对面听歌的机会肯定不能浪费啊,很好,又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不得不说,严浩翔这个人看着吊儿郎当的痞里痞气的样子,站在舞台上就好像换了个人,他对舞台的认真,对音乐的热爱无一不让我为之着迷。


我很喜欢他唱情歌,或者说,没有人能拒绝他唱情歌。


后面熟了一点,有空我就会在下面看他演出,偶尔会给他带吃的喝的,周末还会一起约着出去玩儿。


在一次演出结束后的团建,他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一束粉色玫瑰,带着一点小羞涩跟我告白了,不知道是那天的灯光太晃眼,还是朋友们的起哄太激烈,我稀里糊涂的答应他了。


在一起的日子很甜,严浩翔很会谈恋爱,我们俩搬进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寓,我还带了很多设备,看到我那么专业的录音设备,他有点小震惊,但也只是以为是我的爱好。


对,他从来没问过我是做什么的,只当我是有钱没处花因为喜欢rap所以投资了一个live house的小姑娘罢了。


所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他可能从开始没有把这段感情放在心上,只是我一厢情愿。


一开始其实我也没怎么对这段感情有所期待,就是单纯的觉得生活里多了个人,但是他实在是太会了。


他会在各种节日给我送一大捧粉色玫瑰,记得住各种纪念日,还会有各种小礼物,答应我会给我写小情歌,喜欢买情侣用品,还很黏人。


我曾不止一次问过他,翔哥这么会是不是谈过很多,骗过不少小妹妹呀,他就会瞪大他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然后扑过来在我颈窝蹭来蹭去。


“怎么可以这么说我,没有别的人,只有你一个漂亮妹妹~”


蹭着蹭着就会朝另一个方向发展,久而久之吃多了亏,我也不再问了。


今天严浩翔说有个兄弟失恋了,要陪他去喝一杯,会早点回来让我不要担心,我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跟他说注意安全。


十点多的时候外面竟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严浩翔打了个电话。


“喂,你好,你找翔哥吗?他现在挺忙的,要不一会儿我让他给你回?”


不是熟悉的烟嗓,但我也能听出来是严浩翔口中今天失恋需要陪伴的刘耀文,另一个实力很强的小rapper。


“他忙什么呢?”


我不经意的问了一句,刘耀文的声音听起来也像是喝了不少,含含糊糊的,我听见了有人叫他继续喝,于是他就把电话挂了。


“翔哥在…啊不说了,等会儿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啊。”


不安渐渐在我心里蔓延。


我拿了一把伞,拿上钥匙打算去开车接严浩翔回家。


我根本不怕找不到严浩翔,人群里最显眼的那个就是他,他正靠在沙发上,左右两边坐着不同类型的美女给他喂酒,他并没有拒绝,就着美女的手喝了一口。


他们那一桌我差不多都认识,但是没有人看到我来了,我听到有人问他。


“翔哥,你这样儿嫂子知道了怎么办?”


我看到他听到这问题皱了皱好看的眉头,脸都皱成了一团,仿佛我这个人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困扰一样,然而他接下来说的话更是让我整个人心都凉透了。


“什么嫂子,别瞎叫,就是玩玩儿而已,就是她长得还行还有钱,而我正好那段时间有点缺钱,看着吧,等老子有钱了,一定把她甩了。”


我就这么注视着他的脸,看起来那么好看,跟平时温柔说情话的他无二差别,怎么现在却能吐出这么尖锐话,每一句都仿佛变成一把锋利的刀子狠狠的插入了我的心脏。


哦,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啊,严浩翔。


我一步一步走了过去,在他面前站定,旁边的人看到我都安静了下来。


“严浩翔。”


我叫了他一声,他抬起头看到我,整个人都愣住了,还没等他说话,我一杯酒泼了下去。


泼完扭头就走,也没有在乎他在后面大声的喊我。


那天雨下的还挺大的,像杉菜和道明寺说分手的那么大。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我先认真的,所以我认输了。


我回到我们的家,立马收拾好了我的东西,看到床头他送的小熊娃娃,我有点犹豫,但还是把它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李哥一直催我说我再不演出就要在家发霉了,距离告诉李哥要写新歌不演出了已经过了好久了,我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他这个周末去演出。


我有想到会见到严浩翔,但是我没想到会一进门就见到他,他看到我进来,整个人好像僵住了,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我,我知道为什么,因为今天要演出,我穿着黑色的吊带裙化着浓妆,跟平时小清新风格的我完全不一样。


我装作不认识的绕过他,却被他拉住了手腕,不得不停下来看着他。


“幺儿,我错了,真的,你原谅我好不好,我真的不能没有你,我真的很想你,我以后一定好好爱你,给你送很多很多粉玫瑰。”


“省省吧严大少爷,留着这些话跟别人说去吧,撒开我,我要去演出了。”


我跟本不吃他这一套,甩了两下没甩开他的手,索性放弃,抬头盯着他的眼睛,让他放开我。


他神色犹豫,最终还是放开了我,我走了两步,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他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开口道。


“严浩翔,我根本不喜欢粉玫瑰,我最喜欢的是红玫瑰。”


说完后,我也不管他的反应,立马去了后台,准备了一下就上台了。


其实我也是个rapper兼DJ来着,跟他谈恋爱那段时间,因为在写新歌一直没有上过台,他也没问过我的职业,我也一直没说。


我在台上唱着,看到下面的人群跟着我的节奏晃,严浩翔看着台上的我眼都直了,他应该也没想到我还有这一面,舞台上的我才是我本人的样子,我也很热爱舞台和音乐。


好久没演出了,但还是很成功,还被嚷着安可了一首歌,好不容易下台准备回家,又被李哥一脸凝重的拦下。


“妹妹,刚才那个DJ老师突然胃疼,下一场上不了台了,你帮哥一把,下一个rapper你帮忙带一下气氛吧,算哥求你的。”


“我…行吧,记得给我加钱啊哥。”


“好,太谢谢你了妹妹,哥没看错你,待会儿带那个rapper来找你。”


我看着面前的李哥,都不容易,李哥平时对我挺好,力所能及的事我肯定要帮,于是便同意了,继续坐在后台的沙发上等人。


小rapper长得挺好看的,看起来是小奶狗那一种类型,没想到在台上唱起歌来那么野,偶尔还会过来跟我互动,现场也挺嗨,我也就没在意。


也没注意到台下的严浩翔嫉妒疯了,牙都要咬碎了,恶狠狠的瞪着我和那个小奶狗,一旁的刘耀文看看台上的人,再看看好像马上要冲上去的严浩翔,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翔哥的肩膀,唉,不作就不会死。


那天演出很成功,李哥也给了我不少补偿,我也偶尔会去串串场,生活还算开心。


除了,每次都能碰到严浩翔,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监视我,怎么每次我刚出现在后台,他就能准确无误的找到我,并且带着一朵红玫瑰非要给我。


刚开始我是不收的,后来发现不收他也不走,就渐渐的接受了。


我才不会告诉他,我专门买了一个花瓶,说是出门就扔了,但是其实每次都把他送的红玫瑰好好的放在花瓶里。


一个周六,就在我打算给自己放个假的时候,李哥的电话打来了,他让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去店里,说来了一个很厉害的rapper,店里很热闹,让我一定要去捧场。


在我再三确定我一定回去之后,李哥才放心的挂了电话。


晚上到后台的时候,我还左右张望了一下,大家都在自己做自己的事儿,也并没有看到严浩翔的身影,松了口气的同时心里又有点不舒服。


“嫂…姐姐,找翔哥呢?”


刘耀文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我身边,看我好像在找人,开口问到。


“没有。”


“姐姐,其实翔哥他…”


“打住,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不想听。”


听到我的拒绝,刘耀文摸了摸鼻子,也没说什么,去一旁跟别人讨论什么去了。


夜场开始,我被李哥安排在了第一排,视野很好,李哥说这是给我的福利,让我不仅好奇到底是什么人,能让李哥这么赞不绝口,我一直抱着强烈的期待。


直到…严浩翔上场。


他上场一眼就锁定了我,让我有点慌张,下意识的想站起来走掉。


“幺儿,你先别走,我希望你能听完这首歌,这是我专为你写的歌。”


他好像看出了我的意图,立马开口到,现在走太明显了,我只能又默默的挪回去。


我曾经说过,没有人能拒绝严浩翔唱情歌。无论是以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都会被他深情的眼神打败,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


唱到最后的时候,全场撒下了红玫瑰花雨,我伸手接了一片,抬头发现他正站在我的面前,手里拿着一大捧红玫瑰,比以前任何一束粉玫瑰开的都好看。


“对不起幺儿,我以前真的很混蛋很渣,觉得一切都无所谓,配不上你真心的喜欢,但是你离开以后我才发现,我不能没有你,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我发现比我想象的还要爱你,你离开了之后我什么都做不好,我爱你远胜过爱我自己,所以我祈求,我最善良的幺儿,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补偿你,让我好好的…去爱你。”


说到最后他自己也开始哽咽,我看着面前开的热烈的红玫瑰和委屈巴巴的小熊,踮起脚搂住了他。


我明显感受到严浩翔僵住了的身体,小心翼翼的一动都不敢动,于是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答应你了,现在,抱我。”


我看到他明显亮起来的双眸,不顾旁人的起哄,搂住了我的腰,吻了上来,我一开始还抗拒的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没忍住,闭眼给予了他回应。


既然还相爱,那为什么不给对方一个机会呢。

评论(118)

热度(8374)

  1.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